close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常常對著體重計或鏡子,
接受自己又變胖的事實。
因為急於擺脫肥胖,
開始汲汲營營的規劃執行一連串減肥計畫,
等到體重好像真的有點下降了,
耶!
就開始鬆懈,
甚至補償性的放肆吃喝,
最後體重又再度回升,
甚至更重。


以前人家會說“減肥”是女人一生的課題,
現在我說減肥是全民運動,
男生減肥為了把馬子,
小孩減肥為了避免“小時胖胖、大了更胖”,
老人家減肥為了身體健康,
甚至警察減肥為了保住工作,
看來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
營養過剩反而成了一種困擾。


減肥方法百百種,
來看看你到底試了幾種:


.節食:
 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了,
 晚上不吃飯,
 在白天把想吃的東西吃光光,
 當然,還是有疑慮啦,
 如果因為太餓,
 不小心吃2餐的熱量反而多過吃3餐,
 但是一直挨餓也不是辦法,
 更有可能餓出病來。
 最好還是精心計算、控制飲食熱量吧,
 有營養師協助更好,
 如此才能餓的有價值、有效果。


‧運動
  這個我也有試過,
  對於體型雕塑有絕對的效果,
  不過重要的還是要持久阿,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持之以恆,
  好不容易鍛鍊出來的肌肉輕輕鬆鬆的就變肥肉。
  所以定時定量的運動吧,
  健康又瘦身,
  何樂而不為。


‧吃減肥藥
  感覺起來是效果很快的方法,
  通常來說減肥藥的效果都是制食欲、增加能量消耗、抑制腸道消化吸收...等,
  因此也使用了苯丙胺、芬氟拉明、中樞興奮藥和激素類...等藥物,
  常常會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副作用,
  吃久了還有可能有抗藥性,
  停藥了又有可能反彈,
  所以究竟該不該吃,
  還是見仁見智了。


‧抽脂
  很夯的話題,
  的確對身材雕塑有很迅速、明顯的效果,
  只是除了須花費大筆金錢、忍受術後疼痛外,
  如果抽脂就是萬能,
  依舊大吃大喝、毫不控制,
  變回小胖胖還是件容易的事,
  線上不是有藝人親身示範了嗎?


‧針灸
  刺激穴道抑制食慾、促進新陳代謝,
  我自己就試過耳針針灸。
  真的食慾有變小嗎?
  我想是因人而異,
  本人是針完看到美食還是超想吃啦!
  基本上,
  中醫講求的本來就是循序漸進而非立即見效,
  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還是必要的。


所以阿,
世事果然不是這麼的令人稱心如意,
減肥還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大家一起共勉之,
共同往紙片人的康莊大道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